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荣成:志愿服务有力度 城乡处处有温度

2020-03-16 15:41: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围绕战“疫”主题,默默将暖心的故事书写在荣成每个角落。

  埠柳镇西初家村志愿服务队开展乡村清洁“大清扫、大清运、大消毒”行动,帮助村内残疾军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整理家居环境卫生,并对垃圾分类房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志愿者来到村内老年人家中,宣传“七步洗手法”等个人防护知识。

  港西镇灰树村发挥“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的工作合力,成立了灰树村战“疫”志愿服务队,承担起巡逻值守、喷药防疫、宣传讲解、物品发放等疫情防控工作,专人专班、统筹协调,极大地发挥了工作合力,为村民带来了便利,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成山镇大岗村、成山六村等村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为村民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通过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耐心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一些有文艺爱好的志愿者还发挥自己所长,编写了疫情防控“顺口溜”。

  滕家镇各村居志愿者除了投身战“疫”外,还投入到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工作中去。各村居志愿服务队对村内巷道、垃圾分类房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并通过村村响和发放宣传明白纸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引导村民养成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带领群众勤打扫、勤消毒。截至目前,全镇共有51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发放宣传明白纸1.5万余份。

  寻山街道寻山所村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五保户理发、刮胡子,帮助独居老人收拾房间。寻山所村五保户樊大叔长期自己居住,行动不便,生活困难。在樊大叔家中,志愿者忙里忙外帮他收拾房间和院落,其中有些志愿者早就成了他家的常客,每天都要去看他,及时帮他解决生活困难。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樊大叔心怀感恩。“太感谢了,可以说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樊大叔幸福地说道。

  崖头街道得润社区“爱心北斗星”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家庭及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年人送去新鲜蔬菜和鸡蛋,为其普及防疫知识,叮嘱疫情期间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并留下志愿者联系方式,嘱咐其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志愿者。

  荣成公交集团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上街头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场、公园、社区等区域,志愿者为市民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注意事项,用独特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战“疫”知识,增强了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田庄镇牛旺村文艺志愿服务队投身环境整治
下一篇:济宁邹城北宿镇开展镇村环境大整治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