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文登信用界石:建设文明乡村,彰显诚信魅力

2020-10-12 08:53: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宫家庄村地处界石镇西南,距镇区7公里。全村71户、231人,村域面积800亩,村民主要从事樱桃种植。

  今年以来,宫家庄村两委干部积极响应诚信体系建设要求,主动作为,成立了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议事会等机构,制定了议事会章程、管理办法等细则,确定了信息采集员、信用管理员等名单。随着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发展,宫家庄村掀起了“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风潮。

  党建引领发挥实效

  宫家庄村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信用村建设成果,以信用村建设成果促进基层治理。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推进信用工作,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参与诚信建设。

  志愿活动如火如荼

  防疫期间,宫家庄村村民自发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卡点值守、巡逻消毒、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活动中,他们不计回报,无私奉献,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防火、防汛期间,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参与村庄建设、守护村庄安全,促成了诚实守信、文明团结良好村风的形成。截至目前,宫家庄已成立了三支志愿服务队伍,这些志愿者们关爱残幼、帮助老弱,发现问题、解决困难,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村中的各个角落,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注重评价落地有声

  宫家庄村结合村情,逐步完善信用评价标准。以精致农家建设为契机,要求村民负责自己房前屋后及庭院卫生,并由村妇联执委每月入户检查,检查结果记入诚信档案。村民可以根据自己的诚信积分前往信用超市兑换相应物品。在成果转换的推动下,宫家庄的老百姓积极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县姜店镇:孝善养老让贫困户“老有所依”
下一篇:山东日照:爱“阅”之城的“书式”生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