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即墨:推进玉米秸秆离田利用 确保秋粮丰产增收

2020-10-21 09:53:54  |  来源:  |  作者:卢涛  |  阅读:  字号: T   T
 

  秋收时节,稻谷飘香。为推进青岛市即墨区秋季玉米机械化收获与秸秆综合利用率,近日青岛市即墨区玉米生产机械化新技术演示会在段泊岚镇盛发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畜牧养殖大户负责人、周边农机户等近60人参加。

  此次现场会重点展示玉米秸秆综合利用新机械新技术,加快提高玉米秸秆饲料化、基料化利用率,促进玉米秸秆还田收获向离田收获转变。现场展示了进口和国产青饲料收获机、茎穗兼收机、传统玉米收获机、玉米打包机、薄膜机等十余款新机具。演示会上,专家针对不同品牌的青饲料收获机械在同一地块同一品种的玉米收获时,田块秸秆的留茬高度、秸秆损失率及生产率等情况进行了对比试验,确定收获机具的适应性。

  青岛盛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宏发介绍说“以往的玉米收获,秸秆全部进行了还田处理,是一个很大浪费,使用茎穗兼收玉米收获机收获玉米,同时也对秸秆进行切碎收获,收获的秸秆作为牛羊的饲料,每亩玉米秸秆最少也能卖120元,这种新型作业模式,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防止了秸秆焚烧”。

  近几年来,即墨农机部门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机械推广,全区秸秆离田机械保有量达到347台,其中秸秆压捆机231台,青饲料收获机60多台,茎穗兼收机56台,年可收集小麦秸秆15万亩,可完成玉米秸秆离田收获10万亩以上。“三秋”生产期间,按照秋季“满仓”农机服务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即墨农机部门准确把握农情,及时制定技术措施,线上线下结合,科学指导玉米秸秆离田机械化收获,先后二次举办秋季农机生产现场会2期,田间培训农民110余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执法检查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下一篇:精致小康绘就“幸福威海”同心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