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潍坊:社区“田大姐”,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12-08 16:34: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社区有了‘田大姐工作室’后,不用出家门,就有人帮你解决各种问题矛盾!”在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社区二棉小区里,一提到“田大姐”,居民们都是赞不绝口,家里有困难都会找“田大姐”说一说。

  居民们口中的“田大姐”名叫田伟,今年60岁,是杨家埠社区“田大姐工作室”的负责人。田伟说,她所居住的二棉小区是20世纪90年代建立的老旧小区,小区居民多以中老年人为主,没有物业进行统一管理。“我退休以后,在家里闲不住,就喜欢多管闲事。我爱管,邻居也爱听,一来二去就成了自己的习惯了。”田伟说,自她50岁退休开始做社区志愿服务,这一干就是十年。小区居民都很感激她、信任她、依赖她。2020年,田伟被评为潍坊市寒亭区志愿服务道德模范。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杨家埠社区党委和田伟沟通,成立了以她为代表的“田大姐工作室”,同时联合田伟动员小区内的党员、热心群众组建全方位的志愿服务队伍。2021年7月,“田大姐工作室”正式成立,在田伟的带动下,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也在二棉小区内逐步建立起来。

  杨家埠社区二棉小区共有120户居民,总人数超过了300人,人员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要做好社区治理,绝非一件易事。田伟说:“一开始成立工作室的时候,不配合、不理解的人也有很多,但你付出的多了,做出实事了,大家就都来支持你了。”

  有的家庭小孩年龄比较小,放学时家长还没下班,家长就会跟“田大姐工作室”打电话,田伟就会亲自去帮忙接管小孩;小区晚上无人巡逻,工作室就自己组织巡逻队,保证小区的生活安全;老旧小区供电供水出现问题,工作室就积极联系电业局水利局,2021年年底小区内120户居民供水改造户内工程全部完工,困扰小区多年的电线“飞线”问题也得以解决。

  “田大姐,让我出去买菜吧。”“不行,不能让你出去,疫情到了关键期,这是对自己、对其他住户的不负责任!你需要什么,我帮你去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样的对话田伟每天都要说上好几遍……田伟说:“工作室成立的目的就是为社区服务,只要居民有问题,大事小事我们都能管!”问及家人对此事的看法时,田伟乐呵呵地回答说:“家人们都非常支持我,我8岁的孙子、4岁的孙女都知道‘田大姐工作室’呢,也算是给孩子们做了个榜样。”

  面对各种各样的居民矛盾,“田大姐工作室”的成员们总结了不少劝和方法。田伟说:“都是街坊邻居,讲大道理是行不通的,我们就拿自己的亲身经历讲故事,拉家常,聊着聊着矛盾就解决了。”

  杨家埠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春辉介绍说:“通过党建引领,在创新基层治理、满足居民需求的背景下,‘田大姐工作室’的志愿者们用自身的正能量,在社区里解决了许多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居民群众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维护了社区的和谐稳定,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如今,“田大姐工作室”有4名常驻人员,还发展了2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田大姐”的志愿服务也被越来越多的居民所认可、知晓。“我是一名有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带头干。”田伟说,“未来会继续壮大‘田大姐工作室’的队伍,承担更多的社区工作,小区和谐,居民和睦,我自己也高兴了、知足了。”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李新宇 通讯员 王春辉 苗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菏泽经济发展
下一篇:淄博:万亩芦苇荡里闯出致富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