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青岛市场监管系统春节假期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185家次

2024-02-18 09:12: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节假期期间,青岛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值守在节庆会场、旅游景区、商场饭店等一线,热情服务、严格监管,全力守护安全、有序、规范的节日市场消费秩序。目前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36人次,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业态加强监督检查,并对栈桥、中山路、五四广场、糖球会等实施驻场式监管。节日期间,共监督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185家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52件次;接报群众投诉341件次,全部予以转办交办。

  随着2024“来即墨古城过大年”活动的开幕,大批市民和游客来到古城寻年味、赏年俗、享年趣。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每天10时至20时轮班服务保障,竭力守护古城年味。活动期间,各现场监管小组负责活动现场及其周边的食品摊点、餐饮单位、宾馆和商店等的食品、特种设备、价格等安全监督检查,查找隐患,督促整改,及时处置消费纠纷和突发状况,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为切实防范化解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市民春节消费高峰期食品安全,连日来,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消费热点,多措并举全力守护春节假期食品安全。重点对节日热销的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植物油等品种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三严”要求,检查企业在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农村地区食品供货商和销售店等业态开展督导检查,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肉及肉制品、食用植物油、茶叶、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为重点品种,检查其进货查验落实情况、是否按照条件贮存等情况,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隐患治理,严防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平度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医院、车站、商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紧盯事故易发的重点设备、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清零。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0余家。

  近日,2024年莱西市第十届糖球会正式开幕。莱西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糖球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全程护航消费者饮食安全。糖球会期间,对会场内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者信息进行检查和备案,把好准入关。严格监督食品加工经营过程,仔细查验其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操作加工流程是否规范等,全面规范食品加工行为,着力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来源:观海新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秧歌进城”闹新春!招远交警护航保畅通
 
0
 
 
 
 
推荐资讯
烟台港商品车发运超万辆
烟台港商品车发运超万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时作业 保货运战雨雪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