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曲阜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开门红”

2024-03-05 09:09: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三个维度” !曲阜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开门红”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02-29 18:58

  近日,曲阜市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掀起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在全市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好形势下,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项目建设经营全过程,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准服务“拓广度”、改革创新“加力度”、联合作战“挖深度”,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曲阜样本”,助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

精准服务“拓广度”

护航企业发展持续发力

  为精准对接需求,精细服务企业,根据企业诉求及项目实际,由“马到成功”服务专班靠前服务,个性化订制项目服务流程,制定最优审批方案,及时提醒项目关键节点,让企业捋清程序、扣紧政策,最大程度降低成本、缩短时间。对项目推进中发现的难点堵点,主动上门“面对面”“一对一”服务,研究解决审批制约点,定制模块化流程强力推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真正让企业专心搞建设、安心谋发展。截至目前,“马到成功”服务专班已主动对接项目10余次,为企业办理业务20余项。

改革创新“加力度”

深化流程再造持续攻坚

  项目审批事项多、周期长,该局坚持运用“一函一会三清单”服务模式、线性工程极简审批、联合验收“一件事”等举措,为项目投资落地抢时间,为企业快速发展抢机遇。按照“一切工作颗粒化”原则,对重点项目建立挂图作战台账,并纳入“一网联办”智能系统,实现重点项目在线并联审批、数据实时共享、全程跟踪督办,有效保障了审批手续“速战速决”。持续优化电子证照在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等场景的应用服务,实现“极简办、集成办、智能办”,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提升。

联合作战“挖深度”

提升协作成效持续深耕

  为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条块联动,按照“一类事项一个部门统筹、一个阶段同类事项整合”的原则,逐步推动形成部门合力。建立部门定期协商制度,针对审批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审批部门召集相关部门协商会办,精细化梳理、颗粒化分解,明确责任,限时解决。深入开展问题大起底、项目大梳理活动,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会,通过部门模拟走流程、办业务,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卡点,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让企业心无旁骛上项目、抢市场、扩规模。

  “在服务项目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将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紧盯企业需求,深化重点环节创新,提升全过程审批效率,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实现新提升,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扶上马’‘引好路’‘护全程’,推动项目建设‘火力全开’。”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以来,该市累计办理各类工程建设项目许可事项共计676件,网办率100%,总投资额744亿元,为14个省级重大项目提供上门服务。

  通讯员 何晓茹 记者 易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临沂:全市工会启动 “工益就业·春风送岗”活动
 
0
 
 
 
 
推荐资讯
青州:羊肚菌试种成功 带来致富新门路
青州:羊肚菌试种成功
沂源县南麻街道:冰雪更映“公益红” 暖心暖情向春行
沂源县南麻街道:冰雪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位达3万张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