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威海惠企政策集成卡内容“上新”

2024-03-05 15:01: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建立完善省级‘技改专项贷’项目库”“健全科技型企业研发投入补助机制”……在“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导向下,近日,威海惠企政策集成卡内容再次更新,为全市企业发展带去更多“政策指导”。

  近期,山东省下发新一批“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共79项。“这批政策中,围绕打造数字经济园区,支持集成电路发展,加快发展服务业、道路运输、多式联运等方面内容都给出了明确扶持政策,这些都契合我市产业发展。”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介绍。

  为将省内政策红利转化成为“真金白银”,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市发展改革委梳理了与我市产业关系密切的政策,并有针对性地将每项政策根据实际细分为政策出处、执行期限、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咨询服务6个部分,方便企业理解政策、使用政策。

  有了省级政策的加持,企业也坚定了发展信心。“收到省里的政策之后,我们分类进行了详细研究,结合我们企业的实际情况,主要围绕新型工业化、数字化转型等4个方面进行了申报。”腾森橡胶轮胎(威海)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孟萍萍说,这些政策支持力度大、施策精准,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省内政策中有关技改补助、研发投入补助、创新服务券和两业融合奖励等方面的政策和企业比较密切。”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企划部长徐增强说,这些政策将促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改投入,深化数字化转型、两业融合试点、人才培养等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机制上破解市场主体对政策知晓度不高、难以全面深入了解等问题,自2022年推出惠企政策集成卡以来,“集成卡”已收录国家、省市政策219项,其中减税降费类34项、金融支持类19项、资金奖补类141项、优化服务类9项、其他类16项,线上阅读量超过20万次。

  “我们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国家、省及市级政策出台情况,坚持‘开门解读政策’,探索采取政策宣讲会议链接直达相关企业、网站平台公布解读视频等方式,提升政策宣传落实成效。”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说。(来源:威海新闻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全力打造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乳山样板”
 
0
 
 
 
 
推荐资讯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淮汽车震撼发布全新车型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
西红柿采摘忙
西红柿采摘忙
单县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单县红十字会开展“学
即墨大管岛“海岛绿电”项目成功投运
即墨大管岛“海岛绿电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