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台儿庄:人勤春来早 春管正当时

2024-03-08 08:51: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台儿庄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连日来,邳庄镇全面启动春耕备耕工作,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一幅幅忙碌的春耕备耕图景。

  “近期正是冬枣剪枝的大好时机,螺旋式剪枝法比较适合大棚冬枣,枝条修剪好了,品质就上来了,挂果率更高。”在大黄庄村冬枣大棚,农技员胡艳一边讲解着枣树的修剪要领,一边现场操作示范专业修枝技术和方法。

  每年早春时节,小麦病虫害易发,黄林庄村种植户都会请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小麦土传黄花叶病毒病、茎基腐病防治,为小麦稳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最近化肥、稻种、农药销量增多,邳庄镇农资销售门店里,肥料、种子、农药、地膜等物资应有尽有,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需求。截至目前,全镇共储备种子、农膜、肥料等农资1900余吨,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品质安全、农资价格稳定。(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德州两项改革案例获全省推广
 
0
 
 
 
 
推荐资讯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芳: 在田野间耕种梦想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
高青:1232名“田长”护耕地
高青:1232名“田长”
武汉首个联动创新发展区域揭牌
武汉首个联动创新发展
春日学雷锋 情暖老人心
春日学雷锋 情暖老人心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