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芜寨里镇24户精准扶贫户乔迁新居

2018-04-20 14:02: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政府扶贫今后胜从前,村委出力旧房翻新屋”,横批是“感谢党恩”,寨里镇后裴王村7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桂兰大娘,在搬入政府对她原来居住的危房进行改造后的新居后,特意找邻居书写了这样一副对联,贴在了自己的新家大门上。“以前都是过年才贴对联,这次政府把我住的危房改造好了,我住进了新房子,感觉比过年还要高兴,所以就找人写了这样一副对联,以表达我对政府的感恩之情。”刘桂兰大娘对记者说道。
    而在寨里镇赵官庄村,今年83岁的张元德大爷最近同样是喜气洋洋。“以前住的房子墙都裂缝了,檩条有的还断了,住着怪吓人,现在可好了,经过政府危房改造后,我又住进宽敞明亮且安全的新房子了。”张元德老人也是寨里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住了一辈子旧房子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到老了还能住上新房子。“前几天镇政府和村委来找我,说要对我的老房子进行改造,一开始我还不是很相信,后来相信了,但是我还是不同意。”说起为什么不同意进行危房改造,张元德老人表示:我都已经80多岁了,也活不了几年了,政府就没必要为我再改造旧房子花钱了,花了也是浪费,还不如把这笔钱用在更有需要的贫困户家庭当中。老人的思想觉悟也深深感染了寨里镇政府扶贫办以及村两委工作人员,经过做工作,最终老人同意对危房进行改造。
    “这新房子就是好,我自己一个人住着很得劲,而且还有个小院子,一点也不耽误我喂羊。”2015年,寨里镇政府扶贫办工作人员给张元德老人送来了4只羊,作为产业扶贫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喂养,张元德老人前后已经卖出去了10几只羊羔.去年抛去喂养成本,仅仅是饲养羊这一块,老人就收入了将近5000元钱。“政府免费给我提供了羊羔,帮我脱贫,现在又给我进行危房改造,我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我就用四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知福、知乐、知足、知恩。”
    据寨里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刘桂柱介绍,寨里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作,也列入了重点工作计划。通过前期摸排,确定了24户精准扶贫户作为危房改造的对象,从4月1日晚开会研究部署具体任务,到危房改造全部完成,前后仅用时9天的时间,24户贫困户就全部搬入了改造后的新居。“下一步我们会对贫困户入住的新房进行实时跟踪,完善辅助设施建设,确保每一户贫困户在新居里生活得舒适。”

本报记者 尚敬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四十里堡镇开展小企业“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篇:平邑县地方镇开展涉氨企业及木材企业职业危害工作现场检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