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青州经济开发区优化软环境促进新发展

2018-10-12 09:32: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有关部署,切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辖区经济的转型升级,经济开发区坚持“三步工作法”,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织好“监督网”,打造“亲”“清”政企关系。一是制定《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的意见》,对发展“亲”“清”政企关系、切实优化发展软环境等方面提出科学、规范、严格要求,并对市纪委通报的2起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进行会议研究和通知传达,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依法履责、为企业靠前服务的意识;二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和《“小微权力”清单》要求,组织各部门、单位、管区认真查摆问题,及时发现症结,确保相关部门单位依法履职尽责,促使与企业经营息息相关的“小微权力”有序运转;三是深入开展察访工作,对便民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区、棚改工作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纪工委与信访办、党建办、综治办和各管区加强工作协调,共同做好案件调查和信息反馈工作,促进信访矛盾的及时化解,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软环境。

  用好“练兵场”,锤炼过硬干部队伍。一是立足广大干部在业务能力、工作经验、个人特长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鼓励学习充电,目前已有一批干部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济师考试等,以不断提升的能力素质激发工作活力,为辖区企业提供更规范高效的优质服务;二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开设周一例会“警示课堂”,认真组织学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规定,定期通报警示案例,播放警示纪录片,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充分利用开发区党建微信公众号、机关干部微信群荐读先进模范事迹、廉政文化作品、先进工作思路方法等精神食粮,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

  当好“店小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实行重点项目包靠责任制,成立由领导干部和相关科室组成的重点项目包靠小组,定好时间表,立下军令状,实现全流程服务、全领域帮扶,切实加快优质项目建设进程,努力赢得发展先机;二是打通企业服务领域“最后一米”,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开发区项目手续代办平台,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解决好企业的后顾之忧,不断提高服务效率;三是用好政策性创业扶持资金和创业带动就业专项扶持资金,确保创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创业载体补贴、担保贷款等及时到位,促进优质项目的建成投产和发展软环境的不断改善。(通讯员 王云鹤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镇五突出紧抓食品安全
下一篇:沂水沙沟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