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嘉祥黄垓镇观摩特菜种植基地促发展

2018-10-23 14:24: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22日,黄垓镇组织镇村干部、种植基地负责人、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等120余人,集中观摩了老僧堂镇秦庄村西兰花种植基地和黄垓镇硕源特菜种植基地,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增添了有效动力。

  在秦庄村西兰花种植基地,长势葱郁旺盛的西兰花惹人心花怒放。村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该村采取“党支部引领、基地+农户土地入股”的方式,流转土地500余亩种植了西兰花,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三方商定按照“1:7.5:1.5”的分配方式,预计今年不仅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5万余元,而且使农户在获得每亩土地800元租金的同时,还可得到400—500元的股金分红。秦庄村的成功经验做法,让参观者受益匪浅。

  在硕源特菜种植基地,水肥一体化的自喷设施吐水喷雾,使西兰花充满勃勃生机。总经理孔祥宏简单介绍了数年的特菜种植经历,细说了新发展的1200余亩的特菜西兰花种植感受,畅想了未来种植特菜的美好愿景,使广大镇村干部更加坚定了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推进特色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观摩,无论是镇村党员干部,还是种植大户,都对特菜西兰花种植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了解,特别是每斤西兰花1.4元的保底订单价格和每亩可实现纯收入3000余元的诱人利润,令与会人员耳目一新。浩源种植合作社经理胡文峰激动不已,感慨万千,“在孔祥宏的帮助支持下,我今年种植的300亩西兰花长势诱人,定能有个好收成;明年,我将把西兰花种植面积扩大到700亩,努力在促进特色农业扩效增收上做出积极贡献”。胡文峰的话语说出了许多村干部的心声,也表明了镇党委、政府发展特色种植业的坚定决心。

  (文 丁万成 审核 于文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沂城街道办事处开展木制品加工企业专项检查活动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多举措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