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海阳市公路局全力备战防雪 确保安全畅通

2018-12-11 15:14: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受冷空气影响,自12月6日夜间开始,我市出现今冬第一场降雪,市公路局“以雪为令”全力以赴做好降雪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打好今年清雪防滑“第一枪”。

  “天气预报是第一道‘军令’,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这次我们从4日就开始为降雪做准备。”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清雪防滑工作高效、优质开展,该局根据天气预报,提前2天就进入临战状态。4个巡查组对准备工作再排查,确保各公路站、所备足融雪剂、铁锹、警示标志等清雪防滑物资,确保沿线分节点备足防滑砂。6支清雪防滑突击队再次对清雪机械车辆试运行并提前进驻各站所,确保能第一时间“冲锋陷阵”。同时,该局在急弯、桥梁、陡坡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数字平台24小时监控,为清雪防滑战斗设好“烽火台”。

  “开始降雪是我们的第二道‘军令’。”据介绍,6日傍晚我市北部已经开始降雪,降雪开始半小时内,6支清雪防滑队伍就已全员上路,分路段对降雪随降随清。工作人员根据雪情和路况对积雪较厚路段机械铲雪,对桥梁、易结冰和急弯陡坡路段及时撒布防滑沙。清雪过程中,市公路局微信工作群里各路段责任人以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形式报送实时雪情及清雪情况,由单位综合整体情况后,统筹调度清雪防滑作业。据统计,截至7日凌晨降雪停止时,该局累计出动清雪机械车辆和保障车辆近20台,出动人员120余人次,洒布融雪剂15吨,洒布防滑砂120余方。

  清雪防滑的“战斗”并未随降雪一起停止。雪停后,海阳公路人收到的第三道“军令”是及时补充清雪防滑物资、修整相关机械设备,马不停蹄、全力以赴为下一场清雪防滑作业做好充足准备。这三道“军令”下,海阳公路人以寒风疾雪中的坚守确保了雪中、雪后公路的安全畅通,为群众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朱志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绷紧安全弦 谱写平安曲
下一篇:平邑街道安委会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专项整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