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高青:濯缨湖”用品质为高青大米代言

2019-03-22 15:21:23  |  来源:鲁网淄博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与合作社签了约,种植技术有人指导,统一收购又保障了收入,感觉咱种高青大米底气更足了。”3月21日上午,高青县芦湖街道稻香村民悦水稻种植合作社大院里人头攒动,这儿正在举行合作社与本村及周边村百余个水稻种植户的签约仪式,首个签约户张泽东喜气洋洋地对记者说。据悉,这也是高青大米探索“合作社+农户”模式拓展市场的有益尝试。

  高青大米种植历史悠久,地处世界大米黄金纬度线,拥有中国单季稻区最为充足的光照,决定了其独特的品质。2008年12月,高青大米与西湖龙井茶、库尔勒香梨等151件农产品一起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证,此后高青大米又斩获淄博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荣誉称号。作为高青大米的主要产区,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高青县芦湖街道与水利部门协调,专门解决了水稻种植基地缺水问题。如今,整个芦湖街道高青大米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水稻种植合作社就有7家,社均面积1000余亩。

  “我们附近几个村都处于黄河湿地核心地带,是高青大米主产地,为了提高高青大米的品质和产量,我们决定与农户签订协议,全程监控水稻的生长过程,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收割后统一回购、销售,保证农户增收致富。”民悦水稻种植合作社社长张泽滨说,该合作社注册的“濯缨湖”牌高青大米,分春米和夏米,因不经过抛光环节而呈现米黄色,含70%以上的胚芽,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大米营养。昨日的签约仪式现场,还有技术员为种植户现场讲解有机肥施用要领,为优质大米的种植过程保驾护航。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主要动力,如何利用优势资源做好结合文章显得尤为重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今高青大米不仅面积有所扩大,品种和品牌也在不断增加,像民悦水稻合作社注册的“濯缨湖”牌高青大米就已名声在外。今年,芦湖街道将探索以“合作社+农户”模式壮大农村经济,依托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积极推进高青大米等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发展,将高青大米品牌再次提振叫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道托开展餐饮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下一篇:临沂道托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