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桓台索镇精准落实扶贫政策

2019-04-17 09:56: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记者来到索镇睦和村69岁贫困户张经全家看到,政府为其改造的新房干净整洁,老人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他享受的各类政策,“有低保金,有残疾人补贴,有医疗保险,还有特惠保,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张经全掰着手指头边数边说。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幸福感、满意度,索镇找准贫困户的致穷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政策兜底、扶贫产业项目、孝善扶贫、干部结对帮扶上下功夫出实招,取得较好的效果。

  索镇结合贫困人口大都丧失劳动能力的现实情况,在符合民政部门相关政策的前提下,扎实做好政策兜底工作,积极为贫困户申请办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并通过提高最低保障线,确保参保的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截至目前,全镇有低保户254户、517人。

  扶贫产业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既能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又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索镇结合近年来产业扶贫项目成功经验,继续研究实施2019年度产业扶贫项目,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收益的发放,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产业项目收益资金56.85万元,受益贫困户、低保户达493户775人。索镇分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扩大产业项目受益户覆盖面,将更多的贫困户吸纳进来,为该镇扶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贫困户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得实惠,索镇全面落实“孝善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全镇43个村成立扶贫理事会,贫困老人分别与子女、村扶贫理事会签订《赡养扶贫协议书》,督促子女孝敬老人、保障贫困老人权益。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14户138位贫困老人的子女累计缴纳孝善养老金35.4万元,财政配套补贴资金47952元,政策覆盖率达到85%。通过开展“孝善扶贫”,引导形成孝老爱亲、关注贫困老人的社会氛围,实现贫困老人的养老、敬老、爱老制度化和长效化。(董兆云 张旭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道托: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临邑住建局多措并举奋力推进临邑城乡新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