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惠民县水利局:水利会战结硕果 乡村振兴展宏图

2019-04-17 13:43:09  |  来源:  |  作者:殷清霞  |  阅读:  字号: T   T
 

  去冬今春,惠民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水利会战为总抓手,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为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实施水利项目8个,总投资1.2亿元,全力打造农田水利新格局,推进水利工作提档升级,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一是夯实农村水利基础,做好乡村振兴“水文章”。实施并完成了白龙湾灌区节水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水土保持、清淤疏浚、水工建筑物改造、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切实提高了农业灌溉综合效益,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严格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河长制,提升我县河湖管理水平。明确全县71条河湖,1207名河长,建立起全覆盖的河长制网络;完成“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整治违法建筑182处;对标准堤段进行规范化建设;实施河湖确权划界,规范河湖管理。

  二是找准改善民生关键,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今年,惠民县水利局早谋划、早安排、抓主动,与黄河部门密切协作,优化调度,积极争取引水指标,做好全县双保工作。春节前就指导地处黄河下游的石庙、桑落墅等镇办,充分利用“以河代库”等方式,抢引抢蓄黄河水保春灌,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对水利工作的美誉度,这一创新举措,有效解决了贫水区浇地难的问题,被新华网、光明网推广。饮水安全是一项涉及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水利局为尽快建立高效协调的供水服务体系,对城区173个单位、小区的供水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建立供水档案,争取总投资为8.98亿元的城区和农村供水扩建改造项目及早签约,改造自来水管网、建设智慧水务,保障安全供水。

  三是抓好防洪减灾工程,确保防汛和生态安全。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是提升惠民县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林水会战提档升级的关键抓手。惠民县水利局在樊桥闸工地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在工地上,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点燃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实现党建工作与水利工程双融双促。水利局班子成员、专业技术人员驻守在施工一线,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投资1735万元的幸福闸除险加固工程5月底完成施工任务;投资5870万元的樊桥闸除险加固工程,12月底完成施工任务,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新的时代催人奋进,新的机遇激荡人心。新时代的水利局党员干部,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新时代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谱写兴水惠民新篇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多举措打造学前教育发展质量高地
下一篇:沂水杨庄镇开展化工企业安全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