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桓台果里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22 08:40: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记者在周荆路果里段看到,3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手持扫帚、铁锨,清理周荆路两侧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杂物,尽管天气炎热,他们仍然干得起劲,还带动了几名附近村民主动加入其中。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都是果里镇荣家村村民,在全县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之际,荣家村“两委”积极开展宣传动员,由党员带头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号召村民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到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中。“志愿者们都非常积极,出一身汗,粘一身土,没有任何怨言,他们都以身作则,带头整治,主动拆除违建,清理自家附近的垃圾、杂物,还积极引导亲戚朋友配合整治工作,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了4次。”该村负责人介绍,荣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大多数为在村内常住的村民,在村内都有较高的威望。在志愿者的积极带动下,荣家村形成了“家家关心、人人参与”的路域环境集中整治良好氛围。

  打造优美路域环境和人居环境,需要人人共建、人人参与,像荣家村这样,以志愿服务助力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变“被动整治”为“主动提升”的村,在果里镇还有多个。在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中,果里镇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发动群众力量,提高广大群众的整治意识,突出整治路域环境脏乱差,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果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定期开展集中会战整治,同时,动员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中来,从我做起,不乱丢乱放、乱涂乱画、乱搭乱建,真正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李明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突出重点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下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加强对危化品企业安全综治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