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川:荒山上“榨”出富硒核桃油

2019-05-22 13:56: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走进淄川区龙泉镇韩庄村附近的聚相山,只见昔日的荒山野岭,如今变成了万亩富硒园,这里盛产的“聚相山牌核桃油”更是远近闻名,被评为淄博市第三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

  “聚相山座落于山东省唯一自然适硒区域,总面积六平方公里,拥有独特的自然气候,三面环山,远离污染,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源丰富。我们依托这里丰富的天然富硒资源,建成了初具规模的有机核桃种植区、观光旅游采摘区、有机蔬菜种植区、有机食品加工区、特色养殖区、休闲服务区等六大功能区域。”说起几年来的发展成果,淄博淄川金毫相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宜亮如数家珍。

  据介绍,该合作社自2007年开发种植核桃以来,大力实施了农业综合开发建设,改造治理荒山面积400多亩,搬运土石8万多立方,绿化荒山500多亩,种植核桃树3000亩,还建设了管护房、配电室、扬水站、农产品超市、产品冷储藏库、蔬菜大棚、大型沼气池等农业设施。通过实施合同农业、订单农业,与138户农民签订种养和购销合同,并带动周边镇、村1200余户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实现脱贫致富。在产前、产中、产后,为广大农户提供市场信息,梳理整合品牌,精心对产品进行包装设计和强力推介,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得到了很大提升,实现了品牌效益快速增长。在服务方面,进一步强化“农超对接”,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统一形象的“四个统一”管理,让群众安全消费、方便购物、享受实惠。同时,大力扶持农产品基地,通过积极探索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丰实绿色产品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农户“提着菜篮子找市场”的难题。

  据了解,“聚相山牌核桃油” 采用物理压榨、低温制油技术,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保持了核桃油的纯正和天然活性成分。含有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52%、油酸≥22%、亚麻酸≥13%),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E、K、和铁、钾、锌、硒等,能全面均衡的补充妈咪需要的营养,核桃油中亚油酸与亚麻酸的比值与母乳相似,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野生植物性亚麻酸能促进脑黄金DHA的形成,是脑细胞活力要素。而且“聚相山牌核桃油”所含的硒元素,具有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维护心、肝、肺、胃等重要器官正常功能,预防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抗癌、抗衰老、解除重金属毒害等重要作用。

  淄博淄川金毫相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立足淄川、辐射鲁中、延伸全省的流通体系,在上游发展基地,下游开发超市销售网点,成立了专门“农超对接”农产品供应中心,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的零距离对接。“聚相山牌核桃油”等系列产品,以优良品质和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开展“新型职业农民 马铃薯田间课堂”培训会
下一篇:沂水马站镇:夯实安全基础,避免形式主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