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芜区喊青年人才回乡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23 13:34: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5月21日上午,莱芜区首批乡村振兴助理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小三线纪念园会议室举行。莱芜区相关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组织委员、新选聘的首批44名乡村振兴助理员及其任职村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选聘乡村振兴助理员从去年7月份开始,列入了莱芜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该项工作旨在通过选聘部分优秀青年到村担任乡村振兴助理员,改善基层组织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解决农村干部老龄化和后继乏人问题,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骨干队伍。简单说,乡村振兴助理员就是在培养一批有胆有识能干事的“储备村官”。

  今年3月份选聘工作启动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仅两天时间网上报名人数就达到了526人。本次选聘工作,设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笔试实行异地阅卷,面试采用异地考官,保证了选聘工作的公平公正。最终经过层层选拔,44名同志脱颖而出,并分别选择了相应岗位。

  记者从莱芜区组织部获悉,首批乡村振兴助理员的选聘工作符合预期,人员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良好。其中,44名社会选聘人员中,男性15人,女性29人;平均年龄26.5岁,30岁以下的34人,30-40岁的10人;党员9人,最高学历是研究生,有两人,本科学历24人,专科18人。

  为了让这些年轻的助理员尽快熟悉乡村,展开工作,莱芜区开展了相关培训工作。从本月21日起,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培训。课程既有区委领导、党委书记、部门负责人辅导讲课,也有优秀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现身说法;既有现场参观学习,也有户外拓展训练,让助理员有概念性直观感受,迅速融入农村、进入角色。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加强跟踪调研,指导镇街制定相关管理考核办法、帮带关怀措施,真正管好用好。(据山东商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强化夏季安全生产
下一篇:沂南县铜井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