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海阳徐家店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多点开花

2019-05-23 14:52: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徐家店镇确定了13个村作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示范村,根据全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开展情况,提出了“党委领导、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集体增收”的原则,坚持点上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上马山村是烟台市级贫困村,在今年被定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示范村之后,村“两委”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决定在村里种植大樱桃、草莓和蓝莓,发展集体经济。

  “我们村流转了40亩土地,30亩土地作为大棚用地,上13个大棚。其中包括4个棚的大樱桃、4个棚的蓝莓、5个棚的草莓。技术销售都没问题,这样就能带动老百姓走集体致富的道路。”徐家店镇上马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宏志告诉记者,清明前后,村里已经栽种了300多棵樱桃树,成活率不错,看着成活的樱桃树苗,陈宏志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每年这个季节大樱桃树结果,一棵树大约每年结果在十斤左右,一亩半的棚大概是60多棵树,每个棚总产量可达600斤,并且价格不菲,收入相当可观。后年收入更可观,一亩半棚大约纯收入在五六万左右。”

  这一切都得益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产业模式。“自去年到村里挂职以来,我们单位共协调资金150余万元,用于上马山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我们的产品成熟之后准备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销售。”徐家店镇上马山村第一书记孙晓梅告诉记者。

  与上马山村相隔不过两公里的下马山村,同样也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示范村,两村具有地理位置上的优势,在领办合作社的事情上也是互相学习借鉴。下马山村同样采用土地流转的方式,将村里接近50亩的土地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流转到合作社进行经营。

  “以前在家里种地,一年劳作下来也存不下几个钱。现在,通过参入合作社,不仅有分红,还跟着挣工资,又有了一份额外的收入。”下马山村村民迟京海说。

  迟京海只是受益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一员。按照党支部的制度化运行模式,将资源激活,让资产获得收益,昔日的土地如今成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我们成立的合作社初步准备建高标准大樱桃棚40个,第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13个樱桃大棚的栽植,总投资100多万。二期工程现在还在积极筹备中。”徐家店镇下马山村党支部书记冷洪财表示。

  今年以来,徐家店镇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纳入镇党委中心工作,并确定为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突破项目。具体工作中,党委坚持每周统计报告一次,半月实地督导一次,每月集中研判一次,班子成员包片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徐家店镇党委书记崔洪国告诉记者,“在村支部领办合作社推进中,我们坚持镇上成立领导小组,包片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靠在一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2019年确定烟台市级支部领办合作社1个,海阳市级示范村4个,镇级示范村8个,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覆盖。” (记者 秦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冠县推“自主治理”提升村庄颜值
下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强化夏季安全生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