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济阳切实维护城乡环境

2019-10-08 07:46:54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国庆期间,为了给群众营造干净有序、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济阳区城市管理局全面部署,持续做好辖区重点路段、重要位置的规范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切实落实职责,对乱摆乱放、乱拴乱挂现象及流动商贩及时督导,强化治理。坚持执法有据、管理有序,心甘情愿地做城市发展的先行者、百姓生活的贴心人。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对照“平、亮、绿、美、净、齐”的标准,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全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按照“全方位、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标准要求,对28条主干道两侧墙根、树根、路牙、公交站台、果壳箱、绿化带内外环境等进行分段整治,重点查找薄弱环节,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清运暴露垃圾、清理杂草杂物。

  组织环卫志愿者先后到运输公司家属院和机关楼前,开展大扫除活动。重点对院内杂草进行了清除、对伐木队遗留的树杆枝叶进行了清运,院内环境显著改善。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商贸区、景点等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严格落实“一日两普扫、全天候拣拾”作业。开展绿化带、井箅子、树穴专项整治,组织保洁员巡回拣拾绿化带垃圾,安排机械车辆冲洗井盖、井箅子和垃圾点油污,不间断清理树穴内垃圾污物。

  启用机扫和洒水车辆,增加冲刷频次和面积,采取“人工+机械”联合冲洗方式,深度保洁,提高保洁质量。同时,实施“环卫设施”大清洗,对垃圾桶、果皮箱、中转站、公共卫生间等设施进行清洗保洁,对损坏的设施全面检修,保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国庆假期环境。

  集中整治公厕内外及周边环境,全面维护公厕内部水电卫设施,提高保洁标准,保障开放时间,确保公厕内外环境整洁、设施完好、服务优质。车队和中转站延长作业时间,科学调配转运车辆,增加清运频次,确保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加大巡查管控力度

  正是祖国的繁荣富强,才会有百姓的安居乐业。济阳执法中队执法队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管理向服务的转变。加强辖区巡查管控力度,及时清理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画、流动商贩等现象,确保道路畅通,市容秩序良好。建立定时巡查机制,遏制各类违法建设行为,把违建消灭在萌芽中。

  济阳垛石执法中队联合济阳执法中队,对索庙街展开了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248主干道以及临街门店的商户出店经营、门前杂物乱堆乱放、乱悬乱挂、车辆乱停乱放、户外广告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治理。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认真履行着职责,树立了城管人的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的油烟治理,济阳曲堤中队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情况和油烟排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逐个建立了台账。在上门摸排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和已安装但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业主,宣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让业主切实认识到餐饮油烟治理对提高空气质量、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塑造贴心服务品牌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济阳区公安分局把原有的车管服务大厅提升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服务大厅实行“8S”服务标准,全面进驻户政、出入境、治安、车管等各项涉及公安行政审批的业务,实现了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齐所有事”。

  服务大厅设有导办服务区,负责群众咨询和业务导办,站在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实现即来即办、急事急办、就近可办、掌上可办。1到3号窗口是分局的出入境窗口,办理出入境证件由以前群众在外照相,银行缴费,提升为窗口一站式办理,群众利用自助设备自助照相,再到窗口受理办结。4到6号窗口是户政窗口,济阳户政积极推行省厅“1+6”服务模式,下放权限,缩短办理时限。群众在办理业务时,遇到主要材料齐全,次要材料缺失的情况,将先进入审批程序,后补缺材料,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特事特办的实惠。

  10到18号窗口是车管所服务窗口,济阳车管积极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做到了申请材料四减免(免复印,免拓印,免填表,免提交),18种业务一证办。群众只需拿一张身份证,在任意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各项车管业务。同时,每个窗口开通了微信、支付宝收费功能,避免了群众在窗口间往返跑。

  济阳车管共开设7个业务窗口,较大程度上可以对车展后突增的新车业务进行办理,并推行窗口工作责任制,分为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实行“号牌及时发”,交警大队院内东北角为车辆号牌制作室,内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每天的号牌制作,并配有专门安装牌照的工作人员,让车主全程享受济阳车管的一站式服务。

  去年7月22日以来,济阳车管推出了“您休息,我服务”的便民举措。车管所大厅窗口中午不休息,周末不休息,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服务。通过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提高了服务民生的能力,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接下来,济阳公安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以人民为中心,简化办事流程,打造更好更优的便民服务大厅,为建设美丽泉城增色添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城阳区: 为困难群众点亮心灵的“小桔灯”
下一篇:济宁:果甜蟹美大丰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