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落实人大建议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2019-11-13 08:05: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走走走,昨天排练的舞蹈还有待完善,咱们再一起练练。”傍晚将至,西王庄镇营子村“女人梦”舞蹈队开始活跃了起来,三五成群吆喝着到广场上排练广场舞。广场一角杨思玉老人已早早的拿好二胡准备演奏给孩子们听。欢快的乐曲声、悠扬的二胡声、群众健身之余的聊天声,歌声、掌声和欢笑声在此刻变得异常和谐。

  “如今,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了,业余活动的去处也多了。到广场上吼两嗓子、跳跳舞,想‘充电’的到村农家书屋读书看报。每天心情舒畅,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西王庄镇横沟村党支部书记袁兴亮望着即将建好的文体广场乐呵呵地说。这是西王庄镇大力繁荣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个缩影。

  2018年,西王庄镇人大在视察中发现,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各村相继建起了高标准文体广场,村子变美了,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了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该镇人大提出了,从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的角度出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以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突破口,在加快提升经济“硬实力”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软实力”的发展,把传统积淀转化为现代动力,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了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持续为百姓幸福“加码”。

  推进农村文体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该镇多方筹资1000余万元,用于加大村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硬化场地2万余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80余件,建设中兼顾“健身与美观及宣传教育并重”的原则,让农民在观光健身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为群众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大力开展农家书屋、文化宣传栏建设和四德榜、美丽家庭评选活动,为农民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供了阵地和设施保障。目前,该镇18个农家书屋,更新图书5000余册,为提升农民的文化素养与农业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加强农村文体队伍建设。乡镇文体队伍的发展同文体活动骨干的关系密不可分,需要文体活动骨干具备号召力、热心肠、责任心和较为专业的文体知识。为此,该镇积极组织镇村文化大院负责人、各文体团队带头人参与文化业务培训班和农村文化知识讲座,全镇共培训各类文体工作者60余人次,切实提高农村文体活动骨干的专业水平。通过学习培训,文体活动骨干的视野和素质得到了提升,农村文体队伍有了更优秀的带头人,为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体育事业夯实了基础。

  丰富农村文体活动形式。营子村的“女人梦”广场舞队以出色的队形编排、优美的舞姿、统一的服装,成为镇民间广场舞的一支代表性团队。今年以来,庄户剧团巡演已开展18场,乡村大舞台2场,平均每场观看人数300人次,下一步将加大力度,继续开展巡演10余场。全镇农村电影放映200余场次,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精神文化大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像磁铁一样把农民群众吸引到农村文化建设中来,一改以往单调的生活状态,使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变得多姿多彩。(通讯员 宋成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荣成抬田区里长出“金疙瘩”
下一篇:肥城老城街道:井楼小区集中供暖,让群众温暖过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