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即墨:三大平台 助推创业型城市建设

2019-11-14 09:31: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围绕我区产业布局促就业抓创业,积极搭建创业孵化、创业资金、创业项目三大平台,构建起新型创业扶持体系,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成功创树了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标杆。

  创建孵化平台,高标准打造即墨创业孵化带

  为打造高质量的创业孵化平台,使更多优秀的创业者低成本、低门槛入驻我区创新创业,区人社局按照“政府引导、社会投资、市场运作、以奖代补”的原则,出台了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规划和园区认定管理办法,经评审认定的国家、省、市、区四级创业孵化基地按照孵化实效分别给予3年最高600万、500万、300万、180万元的资金奖补,先后打造了以电商运营为中心的创智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现代农业为中心的光伏农业创业基地,以现代餐饮服务业为中心的远见创业园等8个创业孵化示范平台。目前,已成功孵化初创实体180余家,发放创业孵化平台奖补资金510万元,其中,远见易创联盟多品牌

  创业孵化园被评选为青岛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搭建资金平台,“贷款+补贴”破解创业难题

  创业初期,资金是点石成金的关键因素。

  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创业贷款的撬动作用,设立了1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切实破解创业者资金难题,经省金融办批复同意,成立了青岛万众新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建立了即墨区公共创业担保网上平台,为自主创业人员提供最高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的担保贷款并将贷款期限延长至3年,符合条件的给予全额贴息。目前,已为61个初创实体发放担保贷款1115万元。

  同时,运用创业补贴为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等群体和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扶持。去年以来,政策性扶持创业1392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16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补贴435万元,为创业初期亟需资金扶持的群体和企业雪中送炭、提供帮助。

  构筑项目平台,汇聚优质资源激发创业活力

  区人社局连续两年组织开展创业大赛,累计有436个来自海外和全国各地的企业、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互联网、物流、汽车、新材料、新媒体、现代农业、扶贫等各个领域。两届大赛共遴选出60个优秀创业项目纳入了区级创业项目库,并给予创业项目资金、场地、导师、投融资、媒体推广等多项政策扶持,助力优质创业项目快速落户、成长。区人社局通过国家、省、市等各级主流媒体积极宣传我区创业政策、报道创业典型、推广创业项目,组织开展以“创业故事汇”和“墨商·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创业系列宣传活动,推出了孙正琰等一批各行业、各领域优秀创业者代表,汽车产业、全球化贸易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等8个优秀创业项目入选“创业青岛”青岛市优秀项目库,蚂蚁队长等5个优秀项目获得创业项目落地奖补资金25万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区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市板桥村的美丽蝶变
下一篇:沂水县崔家峪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