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博张店湖田街道:特色农业发展 让村民富起来

2019-11-15 14:36: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湖田街道按照上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指导和要求,立足实情、因地制宜,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辖区实际,走“特色+规模+效益”的道路,培植特色农业主导产业,积极培育以绿色产品、特色养殖为重点的特色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据介绍,湖田特色农业种植中,经济作物种植初具规模。目前经济作物主要以各类经济林、苗木苗圃为主,种 植面积约5000余亩左右,其中树种以苗木绿化、果树种植以核桃、桃树为主,剩余为少量中药、韭菜种植。

  目前街道核桃和苗木的种植面积较大,桃树、葡萄树等近2-3年收入较好,中草药、韭菜种植方面销售渠道和收入利润相对稳定,畜牧业发展不断壮大。同时,街道将重点培育,打造示范企业。着力打造一批专业化分工明确、品牌竞争力较强、适度规模经营的特色农业示范基地。通过市场引领、政府扶持、资金支持、项目支撑,人才培训,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成品牌,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和规模经济;目前辖区有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响水崖特色养殖基地、淄博张店新红军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特色企业,辐射带动周边产业的作用已经显现。

  湖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双招双引,引入农业重点项目。加大农业开发工作,进一步改善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管护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按照实地、实际、实效的原则,通过会议、举办科技培训班,现场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广大农户进行实用技术培训。邀请专家举办科技讲座,对镇、村(居)干部进行培训,推广普及产业技术,提高管理水平,营造配套和谐的农业产业化发展环境。培育新型农民。结合农村农场主培训等工作,加快扶持一批农业致富带头人,通过引导示范作用,带动全办特色农业 快速发展。发挥好村干部和党员示范户的带头作用,引导农户从“要我种”变为“我要种”,增加种植户的信心和勇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蓬莱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关爱居民暖人心
下一篇:日照市建立“大嫂调解”机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