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茌平区温陈街道:免费树苗送到家门口

2020-03-11 09:27: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李楠楠)2月28日一大早,茌平区温陈街道林业站站长窦胜之跟着运送苗木的车辆来到沈西村,为该村村民送来了254株白蜡苗。

  “大家伙儿正愁没地方买树苗呢。这下好了,办事处把免费树苗送到了家门口,解决了我们村的燃眉之急。”沈西村党支部书记孙燕介绍说,受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村民们一直没能找到树苗。眼看着植树季节到来,村民心里都很着急。

  为减少疫情对各村绿化工作的影响,温陈街道创新举措,由财政出资为各村购买了海棠、白蜡和部分国槐等绿化苗木。同时,该街道还根据各村上报的树坑完成进度和需要苗木的种类及数量,主动协调运输车辆为各村及时配送绿化苗木,确保各村植树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为高质量推进村庄绿化工作,温陈街道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地开展村庄植树绿化工作。提前组织各村做好绿化方案,摸清底数,做到应栽尽栽、见缝插绿,确保各村绿化无死角、绿化全覆盖。科学制定绿化树种及规格,村内以海棠和国槐为主,村与村之间、村庄周边以白蜡等乔木为主,并结合前期“平清种增改”行动成果,利用村庄空闲地种植经济林、果树,村庄坑塘种植苗木并对外承包,实现村庄绿化与村集体增收双赢。同时,充分发挥大喇叭、微信群等媒介作用,广泛宣传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动员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村庄绿化工作。此外,该街道还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对各村植树绿化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保证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

  为加快绿化进度,温陈街道严格责任落实,加强造林绿化工作指挥调度部署,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有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已有22个村完成整地挖穴工作,配送了3000余棵树苗,已栽完3000余棵树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惠民县姜楼镇: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
下一篇:高唐:铁牛展现新活力 防疫备耕见佳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