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为高层次人才备足“大礼包”

2020-07-17 09:57: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实施高层次人才“举家引进”计划

  配偶具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且符合调动条件的,可按照同级同类原则安置到相应机关事业单位。非机关事业单位身份的,组织、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帮助联系推荐随调单位。

  设立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

  全市范围调剂不少于800名事业编制,设立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已满编超编事业单位引进博士或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使用“周转池”编制办理入编,“周转池”实行“切块管理”,纳入专业领导人才后备库培养的,由组织部门管理。

  建立高层次人才“金卡服务”机制

  为顶尖、高端、急需紧缺等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服务金卡”,配备服务专员。高层次人才凭“人才服务金卡”可以享受交通场站贵宾服务以及购房、子女入学、医疗保健、配偶就业、景点观光等各类生活服务。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如何引进高层次人才并用得好、留得住?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兴聊”战略,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构建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我市实施“水城优才”工程、激活人才制度效能,为高层次人才准备了政策扶持“大礼包”,用“真金白银”显示出招才引智的诚意。

  实施高层次人才“举家引进”计划。根据引进高层次人才本人意愿,其配偶具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且符合调动条件的,可按照同级同类原则安置到相应机关事业单位,1个月内办理随调手续;非机关事业单位身份的,组织、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帮助联系推荐随调单位。暂时无法安排的,用人单位按我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的2倍发放生活补贴,最多可发放3年。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子女需要在我市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的,及时办理转学入学手续。其他引进人才家属符合我市引进人才条件的,2个月内解决随调、子女入学等问题。

  设立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全市范围调剂不少于800名事业编制,设立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用于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滚动使用、动态管理。已满编超编事业单位引进博士或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使用“周转池”编制办理入编,“周转池”实行“切块管理”,纳入专业领导人才后备库培养的,由组织部门管理;综合类人才由人社部门管理;专业人才由相应职能部门管理。对引进到企业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定年限合同的高层次人才,可实行“事编企用”,建立人员管理台账,进行单列管理,原属于编制内财政供养人员的,保留事业身份5年,其他高层次人才保留事业身份3年,到期后可根据人才发挥作用情况续定编制。

  建立高层次人才“金卡服务”机制。为引进的顶尖、高端、急需紧缺等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服务金卡”,配备服务专员,及时协调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高层次人才凭“人才服务金卡”可以享受交通场站贵宾服务以及购房、子女入学、医疗保健、配偶就业、景点观光等各类生活服务,其中,交通场站贵宾服务、景点观光等各类生活服务,持卡人才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配偶父母可同时享受。来聊工作并参加我市医疗保险的,不设住院医疗等待期。开通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就医诊疗绿色通道,为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统一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住院与门诊医疗费用实现个人零负担。优化人才岗位激励机制,通过直接颁发程序持有“山东惠才卡”的高级专家,以及持有“人才服务金卡”的顶尖人才、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不受事业单位高级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可直接聘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县减灾委组织全县防汛抢险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下一篇:山东进入主汛期 1643项重点水利工程已如期完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