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德州杨庄河景区打造缩微版“海绵城市”

2020-09-30 13:52: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29日,记者从德州市城市管理局杨庄河景区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真正实现节约用水,该景区积极探索景区节水管理新模式,充分引入“海绵城市”理念,景区以帕米亚孔透水混凝土为园路主要铺装形式,设置雨水滞留池、渗沟、下沉式绿地等“海绵城市”建设设施,从六个方面发挥“海绵城市”技术作用。“绿地与河道、雨水花园等设施具备蓄水功能,能够涵养水分。同时,植被的生长与覆盖可滞留水分,降低水分蒸发与流失速度,雨水滞留池更可充分发挥滞留功能,在雨水花园及河道边坡地带种植着具有净水作用的芦苇、千屈菜、香蒲等水生植物,可以净化水质。”德州市城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亚蓓介绍,收集的雨水不仅可用于景区自身绿化使用,充裕时还可通过节制闸满足附近农田灌溉用水。

  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的原则,景区中园路采用透水铺装,硬质铺装面的结构层均采用透水的级配砂石做法,能够充分保障透水效果,整个景区设计高程两边高,中间河道最低,部分雨水通过地表自然径流直接汇入河道,另有部分雨水则可通过渗沟、滞留池间接汇入河道。

  据了解,杨庄河景区设计之初充分注重海绵功能与景观的有机结合,局部利用市政管道雨水,设置旱溪形成雨水花园,在满足绿地自身雨水收集的同时,与市政雨水管道相连接,将雨水经过坡地上植物带的层层吸收、过滤和净化,最终经滞留池、旱溪释放到河道中,使水资源得到循环拓展利用。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楚艳艳 通讯员 孟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加快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
下一篇:泰安泰山区徐家楼街道把好安全生产源头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