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德州夏津县成立全省首家婚姻家庭学校

2020-11-23 07:50: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21日,夏津县婚姻家庭学校在该县妇女儿童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县妇联主席张胜利向该县“婚姻家庭学校”校长李燕颁发婚姻家庭学校校牌,并为经过专业社会工作者培训的14名志愿者颁发了全县第一批“婚姻家庭学校指导员”证书。

  成立仪式后,婚姻家庭学校组织举办了“开学第一课”。邀请该县县医院金凤玲老师和巾帼志愿者李玉凤先后围绕孕产妇护理及心理关爱、新生儿护理等方面为“准奶奶准姥姥”开展了培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婚姻家庭关系是基础社会关系,婚姻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和前提。成立婚姻家庭学校是夏津县妇联打通婚姻家庭指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婚姻家庭学校的正式成立,不仅有利于营造平等、和睦、文明的社会主义婚姻家庭文明新风尚,还为填补公民婚姻家庭教育空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推进家庭教育、提升家庭服务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张胜利介绍说。

  据了解,夏津县成立婚姻家庭学校,旨在以此为平台提升婚姻家庭指导员的专业能力,发挥各巾帼志愿者的所长,增强志愿者社会专业认可度,培养专业指导员人才梯队。在婚姻家庭学校,通过指导员们分享经验和专业知识,加强对新加入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专业化服务水平。县妇联聘请专业讲师,不定期组织开展公益培训,志愿者们通过参加免费公益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同时,县妇联注重强化婚姻家庭学校的公信力建设,崇尚诚实守信、维护公共利益,努力成为婚姻家庭行业的“行家里手”,更好地为全县广大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德州日报新媒体出品

  通讯员 邓美平 闫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惠民县幸福闸顺利通过省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试点验收
下一篇:郯城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扎实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年”专项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