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菏泽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服务活动侧记

2020-11-24 14:17: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咚咚咚!”清晨的街巷里传来敲门声,“李大爷,在家吗?我是小李,来看看您。”志愿者李长进、杨志刚、马化斌等,带着米、面、牛奶等慰问品熟门熟路地找到了李田福家。诸如此类的志愿活动,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每个村社的志愿服务队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一次。

  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建立至今已成立32支队伍,队员1400人,累计开展活动4000人次。“我们加入志愿服务队都是凭借着自己的一腔热情,希望我们的精神与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和热心人将爱心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南城社区的志愿者沙启文说。

  76岁的李田福开门见到李长进等人,热情地拉住他们的手:“小李呀,你怎么又来啦?大爷没事,身体健康着呢,你上次送来的点心还没吃完呢,怎么又带这么多东西来。” 破旧的木门推开,简陋的院子里是昨天下雨打落的树叶,昏暗的屋子里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架在炉灶上正煮着的早饭,给这个房间添加了少许热气。志愿者进入院中自发地帮李田福老人清扫落叶,扫除积水,整理房间……

  走出李田福家,志愿者们穿过几条巷子,走到了杨自训家中。杨大爷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依旧精神抖擞,看到他们,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

  聊天的过程中,杨自训老人依旧是对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满心感激:“谢谢天中街道对我们的关怀和重视,我们夫妻俩能够抚养孙子孙女长大成才,也多亏了党和领导的关怀。家里两个儿子都去世了,街道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我们家的情况,尽可能地给予我们政策上的关怀和照顾,家里的低保、孩子上学的资助以及大棚分红等等都想着我们。社区的志愿者也经常来看望我们,帮我们干一些家务活,和我们唠唠家常,就如同儿子女儿一样贴心,我们老两口都很感激街道的工作人员。”

  天中街道志愿者、街道党工委委员姜青伟告诉记者:“对于诸如此类的志愿活动,我们会继续开展下去,同时也会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让我们的志愿精神像蒲公英一样,散落各处,生根发芽。”

刘天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严监管强服务 力促企业安全发展
下一篇:“兖州速度”抬升鲁西南新高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