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即墨:行政审批全程服务,“送证上门”温暖人心

2021-01-18 08:19: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即墨市食药监管局行政审批工作再出便民新举措,针对行动不便或存在交通困难的办事人,提供免费送证上门的服务,存在实际困难的办事人可就近向所在辖区内的食药监管所提出“送证上门”的诉求,辖区内食药监管所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将办事人申请办理的证照送到办事人手中。

  “2016年以来,我们在受理行政审批事项过程中坚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通过制作示范性文本,并向办事市民提供申请材料电子版本下载;办事市民递交申请材料时,由辖区内监管所负责初审,申请材料的流转全部由工作人员代为完成,省去办事市民来回往返的麻烦。”即墨市食药监管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唐莎莎介绍道。在此基础上,即墨市食药监管局全面压缩各项行政审批的时限,最高压缩45天,压缩比达50%,并承诺在材料审核合格并现场验收通过后4日内发证,业户可以到监管所就近领取许可证明,对存在困难的业户,还会提供送证上门服务。

  为避免因精简压缩审批流程和时限而造成的材料审核过程中“求量不求质”的问题,即墨市食药监管局还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网上审查和现场核查并重原则,采取“分段包干”的方式,网上审查与现场核查分别安排不同的审核部门负责,确保了资料齐全和经营场所各项标准安全合格,避免了冒用虚假信息办理许可的情况发生。

  截至去年12月份,即墨市食药监管局共接收许可申报材料4110余份,经审验通过发放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明3438家,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清:真金白银增进民生福祉
下一篇:东营共青团“暖冬行动”:帮助关爱服务对象温暖安全过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