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莒县农业农村局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01-18 14:36: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大力推进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积极探索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莒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国家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扎实推进四减四增工作,有效降低了农业面源污染,改善了农田生态环境,较好地实现全县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建立示范区,集中展示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农药减量控害技术、玉米小麦绿色标准化增产技术模式。分别在该县阎庄、招贤等乡镇建立玉米、小麦等农作物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示范区2.26万亩,有效发挥了“以点带面,辐射全县”的作用,提高了广大农户学习节肥技术、先进施肥方法、施用新型肥料和农药的积极性,切实扩大了项目主推技术的到位率。

  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逐步改善农民老旧的施肥观念和用药方法,让先进的科学施肥技术和农药控害技术切实运用到农业生产中为广大农民群众带来实惠。通过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小麦、玉米、茶叶、花生等农作物节肥增效栽培技术和农药减量控害技术培训,大大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节肥节药和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肥料和农药的利用率,节约了生产成本,为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近两年,共计开展培训会24期次,发布小麦、玉米、花生肥料配方7个,培训指导乡镇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和农户1.1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3万份。对示范区进行物化补助,扩大新型肥料、用药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充分调动了示范区的生产积极性,有效促进了项目区新品种、新技术使用推广和带动周边农户进行“增产施肥用药、经济施肥用药、环保施肥用药”的积极性。(莒县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蒙阴推出“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服务
下一篇:垦利区农业农村局做好设施农业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