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川区人社局:为民办实事 促就业成效显著

2021-06-04 08:20: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既有维持就业局势基本稳定的有利条件,同时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挑战,淄川区登记失业人员同比增长143.21%,就业工作难度加大。

  淄川区人社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以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及时落实补贴政策、精准就业服务、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发挥“创业引领”作用,拓宽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全区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全面落实促就业政策。2020年以来,兑现各类就业创业、人才金政等补贴资金6700余万元,惠及364家企业2.7万人,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企业渡难关注入了“强心剂”,让群众端牢端稳就业“饭碗”。

  就业服务精准到位。一方面建立区、镇、社区、网格就业四级联动工作机制,依托全区网格员对辖区人员熟、联络广、情况清的优势,畅通企业招工群众求职双向渠道,实现“全覆盖走访、跟踪式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由公益性岗位人员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全方位精准公共就业服务。同时,以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载体,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2场,40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200余个。截至目前,全区就业登记7711人,同比增长128.9%,劳动合同新签订6222人次,同比增长72.6%。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达到失业人员总数的75%以上,促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以“强素质、提技能、稳就业”为目标,扎实做好培训对象、培训内容、政策落实全覆盖行动,不断提升全区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2020年以来,全区1.08万人参加线下中式面点、育婴员等专业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实现劳动者高质量稳定就业。

  发挥“创业引领”作用。依托淄川区大学生孵化中心,积极搭建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的创新创业平台,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不断完善自身服务体系,推出“创业担保贷款+场地支持”、“创业培训+资金扶持”组合礼包,定期对入驻企业开展相关创业服务活动,提供法律咨询、人才税务等服务,为初创企业铺路搭桥。目前,大学生孵化中心入驻创业实体超过50家。2020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亿元,直接扶持创业1300余人,带动就业2400余人。

  (区人社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厂站池网联动,消除雨后河道溢流
下一篇:莱芜区应急局迎接市应急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