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威海市采取六项措施 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2021-06-04 16:39: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溺水是青少年儿童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近日,多地发生人员溺亡事故,敲响了安全警钟。暑期来临,防溺水到了关键时刻,威海市水务局按照威海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印发《威海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扎实做好水利行业防溺水工作,坚决遏止溺水、溺亡事件的发生。

  一是:加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对溺水事件多发期、节假日、高温天气、主汛期等重点时段及重点隐患水域、危险河段实施全方位管理,安排专人巡逻看护,建立健全巡查记录,在重点部位增设救生圈、救生绳、救生衣等救生设备30套,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消除。

  二是:结合防汛大检查,对学校、村庄周边的水库、塘坝、渠道、涵闸等水域及在建的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在河道、水库明显地段及溺水隐患地点设立警示标识,修补、更新破损防护设施。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对下水人员及时预警并劝离。

  四是:加强与水利工程周边村镇、学校的合作,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宣传单、“周五一堂课”等多种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防溺水安全常识,着重介绍重点水域风险及危害,切实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

  五是:在河道、水库、渠道、塘坝、涵闸周边和镇村主要道口醒目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通过电话、短信、印制《致家长一封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引导家长增强责任意识。

  六是:提示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确保对子女外出做到知去向、知活动、知同伴、知归时,让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67.12万人!山东高校毕业生规模创新高
下一篇:枣庄北辛街道多举措为打好三夏生产做准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