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西市全力护航“三夏”生产

2021-06-10 08:51: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三夏”将至,今年全市60余万亩小麦将从6月中旬初开始收获,为保障夏粮颗粒进仓、秋粮适时播种,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市农业农村局科学制定了农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引导农民抢早抢墒,压茬推进夏收夏种。全面梳理农机具保有量,指导农机手对各类机械提前进行保养、检修和调试,做好种子、农药、化肥以及农机易损零部件、整机货源等农资供应保障服务,目前全市共检修各类作业机械9.5万余台(套)。在此基础上,确定24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和防汛排灌机械作为应急机械储备,组建了12支小麦抢收应急分队和12支防汛抗灾应急分队,坚持抢收快打,确保颗粒归仓。

  为做好农机安全生产服务,市农业农村局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为发挥农机主力作用,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农机跨区作业服务,安排专人负责跨区作业证的审核发放和信息登记工作,保障跨区作业的机手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参加跨区作业的农机进行统一建档和维修保养,并对机手进行安全生产、操作技能、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高农机作业质量和机手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参加跨区作业的农机达80余台,作业区域远至河南、安徽等地。

  同时,我市积极推广应用秸秆机械化打捆离田技术,鼓励发展以切碎还田为主的利用模式。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规模化秸秆加工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扶持激励政策,确保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市大泽山镇全球假睫毛七成这里造,年产值70亿元
下一篇:潍坊寒亭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百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