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青岛莱西:第一书记赴一线 抗旱打井助夏种

2022-06-21 07:45: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争日、夏争时。眼下麦收生产已接近尾声,面对持续的旱情,青岛莱西市委派驻的24名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多方争取和筹措资金,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抗旱打井、水塘清淤扩挖生产上来,开发新水源积极助夏种,为确保秋粮稳增产、科学搞好夏管打牢根基,让驻村干部群众吃下秋季增收“定心丸”。

青岛莱西:第一书记赴一线  抗旱打井助夏种

  在莱西市水集街道中庄扶自然村仙足山脚下,通过驻村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的积极争取协调,组织青岛汪泉钻井作业有限公司昼夜奋战,8眼抗旱机井项目提前开工。当第一眼机井泉水喷涌而出时,乡亲们对全力抗旱抢种充满了信心和力量。青岛汪泉钻井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言国说:“为了能让百姓及早浇上地,种上玉米,我们8名工人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争取用一个周时间,将8眼机井高质量结束。”

  莱西市水集街道中庄扶自然村村民仇玉红高兴地说:“俺村第一书记确实办实事,把实事真的办到田间地头了,今年天这么旱,割麦子也种不上玉米,第一书记帮我们把水打出来,明天就可以浇地种上玉米了。”

青岛莱西:第一书记赴一线  抗旱打井助夏种

  据莱西市水集街道中庄扶党支部副书记王发介绍,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帮助他们一口气打了8眼机井,再加上长广河整治拦蓄,他们村总蓄水量可以达到6万多方水,全村2000多亩的玉米夏种就有了根本保障。

  派驻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还发挥组织力量、团队力量积极争取了河道清淤开发新水源项目,确保夏种生产水源充足。

  在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七星河新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也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20万元,对胡家疃自然村的水塘进行深挖清淤,确保抗旱抢种用水。

  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七星河新村胡家疃党支部书记刘喜军告诉记者,把这个平塘打造起来,蓄水量能达到2万多方,全村900亩夏播地,有三五天就可高质量完成夏种任务。

  截至目前,莱西市派驻的24名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多方筹集和争取资金500多万元,已完成水利项目30多项,有力保证了所驻村庄的抗旱抢种用水。

青岛莱西:第一书记赴一线  抗旱打井助夏种

  大田抗旱用水问题解决了,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还把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用水质量摆到了办实事的日程。

  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孙良训说:“立足打造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我们在乡村振兴帮扶的整体推进上,将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第一书记自身的才能和力量,下一步争取青岛田川乐矿泉水有限公司的支持,通过党建共建,给北庄扶、小夼等四个村安装5台净水设备,让村民的饮水质量再提升。”(通讯员 程强 苏明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企业唱响“绿色生产”主旋律
下一篇:文登区人防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