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提升企业自防自救能力

2024-01-09 08:45: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张立志)近日,福山经开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安全大巡查行动,全面深入网格企业查隐患找问题,督促企业早整改防未然,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一年启始,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增多,企业赶进度、增订单,员工极易出现思想松懈、操作不规范甚至违规操作等现象,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福山经开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无死角作用及网格员底数清、情况明等优势,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组织网格员重点对企业的消防安全、宿舍食堂的用电用气及应对恶劣天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和提醒。

  每到一户,网格员们仔细查看企业的消防设施、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是否通水等,查看企业宿舍的用电是否规范,食堂用气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配备灭火器和可燃气体报警器等。同时,积极通过企业网格微信群、面对面入企宣传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常识。

  通过开展此次行动,网格员及时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同时通过现场检查和教育整改,不断提升企业的隐患发现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夯实了园区企业的安全根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诸城:用工业化思维盘活农村经济
下一篇:发展莱胡参特色农产品产业集群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