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枣庄:残疾人家门口实现就业

2024-03-08 08:51: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晚报讯 (记者 孙越 王震)3月6日,在市中区龙山路街道道南社区“如康家园”辅助性就业室内,残疾人们正忙着剪线头的手工活,大家有说有笑,场面很是温馨。在这里,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找到了生活新的方向。

  为有效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为辖区残疾群众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服务,道南社区于每周三在社区一楼的“残疾人之家”举办“剪线头”手工技能就业项目,项目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工厂联系,组织工厂人员送货至社区,由社区内残疾人进行二次加工。 “通常每人每小时可加工50条,加工费一条1角左右,加上固定工资,每小时保底收入10元,虽然不高,但是却可以让家人放心地出去工作。”街道民政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龙山路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依托于道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残疾人之家为服务平台,打造集辅助就业、日间照料、基础康复为一体的残疾人服务中心,为辖区残疾人筑就幸福“港湾”。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我市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大力推进按比例就业,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加大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力度,依托“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大力开发辅助性就业项目,加快推进全市辅助性就业项目库和市级辅助性就业项目调配中心建设,让更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就近就便实现就业。开展社区微工厂、社区微创业等“社区微业”行动,以全市城乡低技能、低收入、高失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两低两高”群众为重点,深挖社区就业潜力,拓宽社区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家门口就业创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全城道路大清洗行动
 
0
 
 
 
 
推荐资讯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芳: 在田野间耕种梦想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
高青:1232名“田长”护耕地
高青:1232名“田长”
武汉首个联动创新发展区域揭牌
武汉首个联动创新发展
春日学雷锋 情暖老人心
春日学雷锋 情暖老人心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