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新泰: “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政务服务升级

2024-03-08 09:41: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王洪涛 刘涛

  本报通讯员 赵晓宇 崔庆亮 丁同

  “真没想到现在办取水许可证这么容易,没几天时间证就下来了。”3月4日,新泰健源种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跃谈起前不久办取水许可证的事,对当地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原来该公司名下有两家养殖场,以前,每家养殖场在拿到取水许可证前都需要提供一份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不仅手续繁杂,成本还高。

  今年,新泰以“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政务服务升级。当地聚焦产业链要素保障,改变以往单个业户办理取水许可证要逐一开展水资源论证的繁杂程序,探索实施对同一区域同类项目集中开展水资源论证。

  新泰以楼德镇展开试点,将辖区48家养殖企业纳入一个管理主体,集中开展水资源调查,形成一套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批时限由改革前的8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时限压减93%,为企业节省支出近60万元。

  “这样一来,我们不仅可以精准把控畜牧养殖的用水需求,优化水资源配置结构和配置格局,还能促进产业升级。”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农业事务科科长赵贝贝说。据了解,楼德镇48家养殖企业用水总量控制在92万立方米,每年至少节约100万立方米的水资源用量。

  目前,在新泰,像这样通过“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升级的事项有不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正在做放射诊疗许可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将涉及放射诊疗事项的6个大类12个小项26种办理情形,全部通过系统集合起来,纳入信息数据化管理,形成从放射诊疗申请到后续监管的全闭环式服务,这在全省属首例。

  代办服务科针对公共场所充电设施建设手续繁琐问题,计划建立一个内部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将原先跑三个部门办手续简化为只跑一个部门就能办成事。

  为发挥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最大功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获享均等化、高质量便民服务,新泰推行“一章式”改革。“我们将七站八所的事项、人员都整合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涉及民政、人社、残联等部门单位的5枚印章变成1枚印章,原则上除受委托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律以便民服务中心印章替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服务科科长贾宾说。目前,该项举措正在楼德、宫里两个乡镇试行。

  “我们创新推出项目开工一件事增值服务,协同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梳理事项办理的审批条件、所需材料、申请表单等要素,将要素内容重新整合,为项目提供联动服务、靠前服务,把多个部门的串联式事项办理变为并联式办理,实现办一件事只走一条流程,变原来的企业围着部门转为现在的干部追着项目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楼德分局负责人巩辉说。

  据了解,今年新泰共有23个事项列入“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对此,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燕说:“我们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协同配合,主动改革创新,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临清法院送法进乡村守护“她”权益
 
0
 
 
 
 
推荐资讯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芳: 在田野间耕种梦想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
高青:1232名“田长”护耕地
高青:1232名“田长”
武汉首个联动创新发展区域揭牌
武汉首个联动创新发展
春日学雷锋 情暖老人心
春日学雷锋 情暖老人心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