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西:种植4万亩马铃薯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024-03-14 08:53: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乡村农事忙,春耕正当时。在山东省青岛莱西市,4万亩马铃薯开始全面播种,农民抢抓墒情,整地、施肥、打埂、覆膜,一派春忙景象。

  在位于莱西市店埠镇的前水口村,村民抢墒播种同时,架设拱棚保证马铃薯生长所需温度,打响春耕生产第一枪。村民张强告诉记者,村里松软的沙土地非常适合种植马铃薯,亩产可达八千多斤,产出的马铃薯个头大、品质高,畅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鉴于去年马铃薯收益颇丰,他今年又多种了20多亩,每亩成本在3000块钱左右,按照去年价格来估算,一斤1.5块钱左右,一亩地保守估计在1.2万元左右。

  当地政府在保质保量进行农资供应同时,派出农技人员20余人,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指导,并利用合作社、蔬菜协会等进行大面积机械化耕种,确保群众增产增收。店埠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赵树起说:“目前,全镇1.6万亩马铃薯全面播种。下一步,我们将打造万亩马铃薯示范基地,积极完善示范基地的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马铃薯的品牌打造。”

  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吉艳介绍,莱西全市4万亩马铃薯平均单产2.5吨以上,年均总产量10.25万吨以上,按近五年马铃薯价格平均值每吨3000元计算,马铃薯产业综合产值可达到3.2亿元以上。今年,莱西市已经开始全面播种马铃薯,现已完成种植面积2.3万亩。

  据了解,莱西市把马铃薯产业作为农户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不断规范和引导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大力推进马铃薯种植规模化、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采用先进实用栽培技术,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农业产业项目为抓手,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努力打造马铃薯产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高青:电商助企“扬帆远航”
 
0
 
 
 
 
推荐资讯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