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精准“招”商 用心“留”企

2024-03-19 16:50: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通讯员 韩秀娟 王博 记者 刘卫国)“山东二叶于2021年4月正式投产运营,是近几年全市第一个竣工投产达效的生物医药大项目。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在短短2年时间内成长为纳税过亿元企业。”2月19日召开的菏泽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上,山东二叶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鹤鸣说。

  山东二叶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定陶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通过“大招商”激活大发展。

  山东二叶由中国500强复星医药投资建设,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231”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核心产业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山东省首届儒商大会签约项目、2019年山东省重点项目之一。

  自山东二叶开工以来,定陶区全力支持项目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向项目倾斜,帮助项目圆满解决了进区入园、药号跨省转移等多项难题,使山东二叶在两年八个月的时间内建成投产。

  “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定陶区委、区政府提供的精准、高效、超前服务,公司药号转移数量、速度,竣工投产周期均开创了全国同类企业先河。”唐鹤鸣说。

  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定陶区不仅在“服务创新”上求突破,更着力在“链式发展”上下功夫,围绕企业所处产业链位置、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帮助谋划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补强,建设了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全力打造产业招商新业态。

  嘉成医药科技项目是山东二叶的延链补链项目,可为山东二叶提供上游原料药,同时也是定陶区抗生素药物产业链上的关键节点项目。

  定陶区以山东二叶为链主,大力推动产业链条延伸,先后招引嘉成1.2万吨医药中间体、泓兴6万吨医药助剂和600吨医药中间体等项目,构建起从中间体、原料药到成品制剂的抗生素药物全产业链,推动定陶区生物医药产业由小变大、由弱到强。

  2023年,复星集团在定陶区新开工建设了一期1亿支头孢无菌粉针剂项目,该项目是复星集团进一步延伸抗感染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关键项目,也是近两年复星医药集团在全国投资建设的头孢唯一生产线。

  唐鹤鸣介绍:“此项目原计划安排在重庆,但受到菏泽市委、市政府大抓生物医药产业的浓厚氛围感染,定陶区委、区政府提供精准、高效、超前、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我们感受到在定陶投资更放心、运营更舒心、发展更安心。因此,在定陶区主要领导的争取下,复星医药集团最终决定将头孢生产集群落户定陶,进一步延伸山东二叶抗感染生物医药产业链。”

  该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全部投产达效后,山东二叶将成为全国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青霉素生产基地,助力定陶生物医药产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定陶区立足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现有产业基础,绘制了产业链图谱、更新了招商地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招什么的原则,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引落地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全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德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