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诸城:激发水利新质生产力 推动供水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16:25: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三月的诸城市,春风仍寒,然而料峭的春风却仍然阻挡不住墙夼水厂新车间里工人的热情——一座保障诸城西部人民供水的压舱石——诸城市西部园区城乡供水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收尾中。

  “新需求”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诸城市水利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满足贾悦镇、枳沟镇、悦动产业园区供水需求,保障当地居民供水安全,经过深度调研,决定实施诸城市西部园区城乡供水改造项目:对墙夼水厂进行扩容,在原有供水能力每天2万立方的基础上,新建每天供水3万立方生产车间,新铺供水主管道22.5千米,并对原来的3处泵站设施进行维修改造。此举是实现全市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需要,满足了当地群众及工业用水需求,推动了农村供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技术”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质生产力的推动,诸城市西部园区城乡供水改造项目通过新技术加大创新力度,点燃新质生产力的强劲引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臭氧消毒技术是国际上广泛用于净水消毒的水处理技术,诸城市西部园区城乡供水改造项目在引进这项新技术的同时加大创新力度,在净水设备,储水箱后增添臭氧消毒设备,提高了净水能力、改善了水质和口感,通过一系列的投入,保证了出厂水干净、卫生,保障了居民用水安全,推动了农村供水质量高质量发展。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下一步,诸城市水利局将继续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学促新,以新促行,以行促质,以实际行动推动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张崇华 刘轩瑜 杜宏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鱼台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0
 
 
 
 
推荐资讯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将亮相第二十五届寿光“菜博会”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靓党徽 农机赋能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
有爱相伴
有爱相伴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