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将迎雨雪天气 医生提醒:饮酒御寒会更寒

2012-11-04 17:22: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3日起,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将迎来一股明显降雨、降雪天气。在寒冷天气里,不少人喜欢喝点酒来暖暖身子,但山东省齐鲁医院医学专家提醒说,饮酒能御寒其实是认识误区,事实是“饮酒御寒寒更寒”。

  在不少人看来,适当饮酒可以舒筋活血,起到御寒的作用。山东齐鲁医院医学专家说,人在饮酒后,会感到全身温暖、发热,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酒中的乙醇经过消化道进入血液后,一方面使人体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使热量加快散发到体表,因而使人感到温暖发热;另一方面,乙醇随着血液循环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麻醉作用,使人体对外界环境刺激的敏感性降低,因而对寒冷的反应不敏感。

  专家提醒说,饮酒御寒只是一种错觉,非但起不到保暖效果,反而会有负作用。酒精中的乙醇会引起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使人体内大量的热量通过皮肤散失,进而会使体温下降。因此,饮酒御寒,不仅起不到御寒功用,反而易使人出现感冒、冻伤等症状。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靠饮酒御寒对老年人更为不利。老年人本来就对体温变化不十分敏感,如因喝酒引起体温中枢调节紊乱,更容易损伤其调温功能。

  专家建议,冬季最好的御寒办法是适当增加有营养的食物,多穿衣物,并进行适当体育活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下雪了,市民裹紧冬衣御寒
下一篇:山东局部或迎今冬首场雪 首场寒潮致降温10℃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