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PM2.5昨没爆表雾霾今将减弱 明日或迎降雨

2013-02-27 10:14:04  |  来源:赵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4日元宵节过后,济南便陷入雾霾中。鞭炮声消停了,“济南咳”却来了。从26日环保部门的监测情况来看,全市仍未摆脱重度污染,但污染指数有所下降,没有出现PM2.5爆表点位。
  预计雾气今天中午前后减弱
  26日,浓重的雾气笼罩着泉城。早上7:00左右,泉城广场一带能见度仅1000米左右。尽管如此,此时的空气质量比起25日已有好转迹象,有4个点位的监测结果已由重度污染改善为中度污染。当天下午,能见度有所改善,泉城广场能见度提高到1500米。
  26日16:00,济南市气象台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降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尽管雾气减弱,但仍会持续到27日。预计27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需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大雾预警信号中提到的大雾或浓雾,并不是说整天都是这种情况,而是早晨可能较为明显;从全市范围来看,总体趋于减弱。此外,雾的分布一般局地性较强,跟地表环境等也有关系,山区或是靠近水体的地方通常雾气较重。据市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预测,27日,南风风力加大,中午前后雾气将有所减轻。
  明天将有小雨 气温略有升高
  24日那个温暖如春的周末让不少济南市民印象深刻。在气温回升过程中,两天湿冷天气冷不防过来“插队”。“善变”的天气又要“捉弄”济南了。
  26日白天,济南市区气温较24日下降了近9℃,最高7℃左右。北风仍唱着主调,但是风力不大,最高为2级,较高的空气湿度增加了人们寒冷的感觉,街头不少市民又裹起了羽绒服。市气象台预报,经历了两天湿冷天气,气温又要回升了,预报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雾转多云,北风2~3级,27日白天转南风3~4级,早晨最低气温1℃~3℃,白天最高气温12℃左右。
  同时,一场小雨将要降临泉城。预报27日夜间到28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南风3级转北风4~5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3℃~5℃,最高气温14℃左右。
  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称,由于冷空气南下时间偏晚,降温作用并不明显,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可能还会略有升高。据介绍,28日,市区、高新区、章丘降雨的几率比较大,预计雨后济南的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源高速交警慧眼辨真假 :司机躲避测速出新招 不挂号牌靠“证明
下一篇:"好客山东贺年会"催热冬季游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