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一希望小学教学楼曝质量问题 外墙现裂痕

2015-01-17 08:33:17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教学安全是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在临沂沂水县杨庄镇的一所希望小学,教学楼外墙出现了严重的裂痕,让家长十分担心。

01_副本.jpg

  新建教学楼 成了“楼脆脆”
  临沂沂水县杨庄镇,北躲庄希望小学,每天在这栋教学楼里学习工作的学生和老师有五百多人。老孟的外孙就在这所学校里上学,他告诉记者,一次他送外孙上学的时候,发现了教学楼外墙出现了严重的裂痕,他很是担心。
  在教学楼的走廊里,老孟边走,边给记者展示墙上的裂纹。一路走下来,光一楼走廊两边的墙上,就有三十几条明显的裂纹。在三楼的东墙,记者看到了一条很长的裂痕。而靠近这面墙的教室是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在使用,从教室内部可以看到,这条裂缝横跨整个教室墙面。
  而在教学楼背面,墙体与地基之间的裂缝甚至能放的下成年人的手指。这些用了最简单的方式处理过的墙缝,徒手就能轻松抠开。
  老孟说,发现裂纹后,他就赶紧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可是却迟迟没有得到处理,“去年就给反映了,到现在没处理。”
  担心的不止老孟一人,希望小学学生家长杨秀红也觉得,“小孩在上学不大安全。”家长王臣玉也说:“小孩上学肯定很危险,都反映这个事了,都反映这个事,没地方找,有什么用。你去沂水县,沂水说这个事办不了。”家长王悦祥则说:“再这样就不让孩子在这里上了,去外面上。”
  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虽然教学楼的墙面上布满裂纹,其实它的年纪并不大,2011年下半年才正式投入了使用。现在怀疑教学楼并没有通过验收就投入了使用,为了查清真相,老孟首先联系上了当初负责建设教学楼的项目孙经理。孙经理表示:“这个肯定验收了。”当老孟问哪个部门验收时,孙经理回答:“这个你找你村委去。”
  建筑方村委会只字不提 问题谁来解决?
  项目部的孙经理说,教学楼已经验收,由于教学楼的建设资金绝大多数来源于北躲庄村委,根据孙经理的指引,老孟他们又来到了村委。然而,村委的工作人员对教学楼的问题只字不提,并且将老孟赶了出去。“这个不用你问,我没必要跟你说。”
  离开村委,带着疑问,记者和几名学生家长又来到了临沂沂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这里,一名工作人员记录了家长所反映的小学教学楼质量问题。但对方并不能提供相关的验收合格证明。工作人员建议家长们去一趟质监站进行咨询。
  临沂沂水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刘科长表示:“这应该是个框架工程,应该是个框架工程,这个我没去过。裂缝应该是属于,填充墙裂缝,当时出个结论是马上维修来。”
  在沂水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家长提供了教学楼部分质量问题的影像资料。质监站的刘科长说,他们曾经接到家长的反应,并且已经通知相关单位进行维修。但为什么现在仍然有问题他并没有做出解释。他表示,通过视频资料,目前的情况应该可以通过维修来改善楼体问题,“我没到过现场,从这看,可以维修。”
  刘科长表示,对于这种框架工程墙,按照规定允许有一定裂缝。而对于为什么会出现大面积的墙体裂缝,刘科长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应该说在施工上肯定存在了达不到要求,肯定存在这块问题。”
  建筑方说房屋已经验收,村委对这事只字不提,而质监站的工作人员却说,房屋在建设过程中就存在问题。按照沂水质监站刘科长的说法,既然在建设施工阶段存在问题,那这栋教学楼又是怎么通过验收的呢?
  质监站:教学楼没验收 因为没人组织
  质监站工作人员说,教学楼并没有经过验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六十一条规定:交付竣工验收的建筑工程,必须符合规定的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有完整的工程技术经济资料和经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并具备国家规定的其他竣工条件。那么,一栋没有经过质监部门验收的教学楼,为什么会投入使用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10号车用柴油再降两毛三 售价只有5.73元/升
下一篇:金乡县执法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