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泰安大汶口工业园:产业集聚多元发展

2018-04-21 13:17: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旧动能转换”犹如一声冲锋号,激励泰安向高质量发展进军。日前,“聚焦新旧动能转换”2018泰安网络媒体行走进泰安大汶口工业园,聚焦大汶口工业园项目发展建设。今年以来,大汶口工业园以实施新旧动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泰山玻纤为龙头的新材料和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做精做实两大产业基地,做活做优现代物流和休闲旅游两大引擎,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产业,化解淘汰过剩产业,着力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竞争新优势。”在泰安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誓师大会上,在高素质产业发展方面,我市提出的将着力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掷地有声。在做大做强产业发展上,大汶口工业园、满庄镇以泰山玻纤为龙头的新材料和新型建材产业集群为核心,加快泰山玻纤产业园建设,把泰山玻纤打造成岱岳区首家投资过百亿、年产值过百亿的“双百亿级”行业领军企业,并通过建链补链强链,拉长产业链条,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工程。同时,做精做实两大产业基地,以工程装备、汽车配件、医疗器械为代表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以岱岳制盐、泰山盐化工为依托的岩盐制品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形成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旅游业是泰安的王牌产业,大汶口工业园充分发挥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太阳部落等旅游项目优势,秉持“全域联动、开放共享”的建设理念,做活旅游经济,使旅游成为园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漫步于泰山天颐湖千亩水岸花海之中,绚丽的郁金香如织锦般涌入眼帘,紫的、红的、粉的、白的、金黄的千般色彩绽放,渲染了浪漫春日,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最美的“郁”见。摩玛梦想城摄影基地、泰山世界名车博览馆、儿童职业体验中心——梦想小镇、太空飞行体验馆......泰山天颐湖度假区将旅游与儿童教育、汽车文化、时尚婚拍、体育休闲等多重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了独具天颐湖特色的旅游理念和主客共享的休闲空间。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泰安旅游大项目建设已经从景区型发展到综合型,从游览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方面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与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相邻旅游景区太阳部落以大汶口文化为主线,以情景体验的形式,将史前文化和游乐项目有机融合,景区通过先进的多媒体控制技术,在营造出逼真远古场景的同时,对大汶口文化进行全方位展示,既有实物、文字影像介绍,又有动态体验,在游玩中感受浓浓的史前文化,潜移默化地接受史前文明的熏陶和洗礼。

    依托旅游资源,做活旅游经济。 大汶口工业园、满庄镇充分发挥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太阳部落、天乐城国际旅游度假城三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曼华庄园等旅游项目优势,联动上泉古泉群、金牛山生态观光区等旅游资源,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推动集群式发展,满足多元化、多样化的客源消费需求,做活旅游经济,使之成为园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发布婴童装抽查结果 附5批次不合格名单
下一篇:乐陵市卫计局“真心、贴心”服务提升计生特殊家庭满意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