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德州市举行

2018-07-31 09:50:08  |  来源:省安监局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德州市临邑县德宝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省安监局副局长高建军、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
    演练由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德州市政府主办,临邑县政府承办,德宝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演练模拟德州市临邑县德宝路股份有限公司储运车间液化气储罐在倒罐作业时,操作工现场巡检发现储罐1804-T-06入口集合管处法兰垫片轻微泄漏,在紧固过程中因垫片老化导致液化气大量泄漏,造成现场3名人员中毒、冻伤,处置过程中险情扩大,且事故现场邻近铁路线,企业、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抢险救援。并逐级报市、省安监局请求支援,在有关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处置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事故。
    高建军指出,本次演练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场景设置科学,紧贴实战,处置行动果断,演练成果扎实有效,很好地展示了上下联动、政企配合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高效处置能力,强化提升了一线员工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能力,取得了以练代训、以训促战的效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施救”的理念,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认真开展演练评估,强化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德州市政府安委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安监局局长,临邑县相关单位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约3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权力事项将全部网上运行
下一篇: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龚正出席并讲话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