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全省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泰安市召开

2018-09-18 18:23:54  |  来源:省安监局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13日至14日,全省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泰安肥城市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全面分析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会议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东泽能电力科技公司实操考试点规范化建设情况,演示了全省企业全员培训信息系统和“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系统,具体安排了实操考试点建设和信息系统应用工作。 省安监局罗新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新军副局长强调,各级安监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安全培训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省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必须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放管服”行政审批事项改革的新要求,要“放出活力”,进一步简政放权,该放开的放开,该取消的取消,落实行政审批便民化要求,方便企业、群众。要“管出公平”,认真解决当前考核发证中存在的问题,严格培训考核标准和程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
  罗新军副局长指出,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必须严格落实考培分离制度,应由安监部门考核发证的,考试业务运行必须由安监局部门掌握核心环节。鼓励各地采取多种投资方式,建立独立的考试机构。要尽快启动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动,力争尽快验收公布一批规范达标的实操考试点,要配备一定的实物设备,突出实训、实考。对于培训机构资质审批取消后,要按照培训机构条件和培训学时、内容等标准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统一标准、严格考核。要结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广,加强企业全员培训,推广应用信息平台,使用全员培训题库、教材,实现企业从业人员自主学习、自主考核。要切实做好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工作,各地要及时汇总、分析、上报工作开展情况,要纳入年底对各市的工作考核中,确保工作质量。
  省安监局规划处、技术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各市安监局、胜利油田、济南铁路局分管安全培训工作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市级考试中心的同志,部分考试点的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积极撑起民生“保护伞”
下一篇:山东首条"旅游公路"将落户威海 主打"海"元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