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研学旅游的济宁探索

2018-10-13 08:19:00  |  来源:中国旅游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孔子家乡——山东济宁,文化资源富集,是著名的“东方圣地”。中国历史上的五大圣人——孔、孟、颜、曾、子思都诞生在这里,这里是中华文明主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之一,是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故事发生地,是释迦摩尼佛牙舍利出土地,是古运河督署衙门所在地,拥有江北最大的淡水湖微山湖。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构成了“东文西武、南水北佛、中古运河”的旅游发展格局。“圣地、文化、水乡”是济宁闪亮的三张旅游名片。
  “机遇+挑战”特色为本
  济宁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之美誉,济宁市紧紧抓住山东省研学旅游率先突破济宁这一契机不断探索新路径,深度开发整合要素资源,创新研学游产品体系,全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研学旅游目的地品牌、研学旅游基地、研学旅游主题营地、研学旅游课堂于一体的“1+3”研学旅游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增强“文化济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济宁市出台了《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修学游发展打造全省修学游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内涵,启动实施研学旅游“十百千”工程,策划开发十大有市场影响力的研学旅游产品,打造特色鲜明的研学旅游品牌,建设提升100处功能完善的研学旅游基地,培养选拔1000名专兼职研学旅游文化使者。围绕“游读济宁体验圣地”品牌,研发推出了习儒拜圣研学游、中华文化寻根研学游、文武双全研学游、中华成人礼研学游等国学研学游精品旅游线路以及“拜圣习儒”“走进水浒”“礼佛禅修”“运河访古”“湖上泛舟”“圣地农耕”等六大体验性游览活动,不断丰富济宁研学旅游产品体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全域旅游再加速 鼓励"告老还乡"者发展乡村游
下一篇: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到临沂河东开展督导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