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唯一海岛县国土局进出岛服务方便百姓

2018-11-22 13:34: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其中有居民的岛屿10个,岛与岛之间通行只有船运,最远岛屿到达主城区岛屿需7小时之久,并且船舶航行受天气影响极大,风力超过8级就不通航,这对在城区外岛上居住的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带来极大的不便。针对这一问题,长岛县国土局以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为契机,立足海岛实际,多措并举,大力打造海岛特色便民服务。

  建立进出岛服务制度,在便民服务制度中增设进出岛服务业务事项,设立专人专岗负责进出岛服务。明确服务类型、服务对象、服务流程。在业务受理环节,对需要进出岛服务的用户做好登记记录,了解办理业务类型、家庭成员情况、所处岛屿等信息,并根据业务类型一次性告知当事人需要准备的材料,为后期出岛上门服务做好准备。

  按照出岛服务登记记录,根据登记业务的轻重缓急和岛屿位置进行分类,根据天气与船舶航班情况,安排相关人员出岛进行上门服务,现场见证当事人签字按章,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拍照留档,确保程序合法。出岛服务期间,严格执行相关纪律制度,一切费用由登记机构承担,坚决不给当事人增加负担。截至目前,共出岛上门服务30余次。

  专设岛外居民进岛办证绿色通道。对进岛办理业务且急于出岛的用户,区分不同业务类型,提供不同服务方式,其中抵押业务争取一日办结,以免因天气原因,影响用户返程出岛和贷款需要。对一般业务,绿色通道提供“延时、预约、错时服务”,以最快时间办结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用户滞留岛内的时间,并且开通EMS快递送证到家服务。截至目前,共对进岛用户提供特色服务20余件。(徐洁 乔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摄影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下一篇: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分行业集中整治 督查组对河东区进行督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