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鲁渝旅游扶贫协作专题培训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8-11-25 20:00:03  |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鲁渝扶贫协作第10次和第11次联席会议精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赴重庆举办鲁渝旅游扶贫协作专题培训会。23日,旅游扶贫协作专题培训会(渝东北片区)开班仪式在云阳县举行。

1.webp.jpg
2018年鲁渝旅游扶贫协作专题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涉及区县人数多、范围广,并按照就近原则下沉服务重心,提高服务质效,重庆市14个贫困区县的分管领导、鲁渝扶贫协作的挂职干部、18个市级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队长和驻村干部、乡镇领导班子、基层管理干部、旅游发展带头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代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渝东南片区开班仪式上讲话,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云阳县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培训分两期进行,渝东南片区于20日至21日在黔江区举行。

2.webp.jpg
2018年鲁渝旅游扶贫协作专题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会邀请山东省知名旅游专家、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和基层旅游发展带头人,重点介绍山东省在发展乡村旅游推动脱贫攻坚的种种先进经验做法。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围绕山东近年来“上下联动、内外协调、融合共推”的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机制进行讲述,重点讲解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发展为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的优势等内容。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支部书记高淑贞详细讲述被习近平总书记所肯定的“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的“三涧溪村经验”具体做法。淄博市中郝峪村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赵胜建重点剖析中郝峪村是如何突出“农味、农趣、农情”,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该村成为全国“将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成功范例,并摸索出一整套乡村旅游运营管理模式“中郝峪模式”的成因。
  此次培训是重庆市近几年来规模成效最大的旅游扶贫扶志(智)活动,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授,为来自重庆贫困县区的学员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信心,拓展了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视野,对基层管理人员旅游发展意识转变和管理服务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重庆日报等重庆各大主流媒体对培训进行了报道,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将邀请专家赴所在区县为广大干部群众授课指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市积极做好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
下一篇:“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在菏泽启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