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2018年山东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85.4亿元 同比增长6.3%

2019-01-31 11:43:27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山东2018年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85.4亿元,比上年增长6.3%。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0.8%,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5.5%,比上年提高3.0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全年实现利润增长10.3%,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26%,同比提高0.25个百分点。省属企业实现利润660亿元,同比增长40%。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魏华祥说,2018年全省全年压减粗钢产能355万吨、生铁产能60万吨、煤炭产能495万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商品房去库存提速,销售面积13454.7万平方米,增长5.0%,年末待售面积为2640万平方米,下降19.0%。
      魏华祥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为85.85元,比上年减少0.59元。此外,全年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分别增长65.0%、32.2%、27.0%和17.7%,分别高于全部投资增速60.9、28.1、22.9和13.6个百分点。
      魏华祥表示,2018年全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9549元和16297元,分别比上年增长7.5%和7.8%。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年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7950亿元,占全部支出的比重为79%。城镇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45万套,完成年度任务189.6%;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开工43.4万户,开工率100%;农村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竣工率109.2%。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开工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保障标准提高至55元。
      总的来看,2018年全省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同时也应看到,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化解各类风险矛盾的压力依然较大。魏华祥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牢牢把握“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出台工业旅游发展规划
下一篇:好消息!2019春节期间山东高速免费时间发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